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閒遊觀塘有感

糖糖是我舊居附近的161. 當年我還只是個黃毛小子, 仙都唔仙, 要解決需要 只好找她, 儘管她的樣子跟身材都不怎麼樣, 勝在收費便宜. 好幾年來我都有幫襯, 後來搬家, 已經幾年沒見了.


今天剛好有事要到舊居附近. 辦完事後, 反正有空, 就去幫襯一下糖糖吧.


一按門鈴, 一打開門, 她熟悉的小眼睛, 扁鼻子, 還有一如往日的"是浩哥你啊", 都讓我覺得親切.

"浩哥還是要聽人鬼情未了嗎?"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完事後, 我正在穿衣, 她卻拿一張國內暗星的照片, 說:

"浩哥, 我下個月就去做整形手術, 變成潘冰冰這麼美."

聽完後, 我呆了. 糖糖的樣子, 跟潘冰冰根本是兩回事. 我不禁要問:

"那...要整哪裡呢?"

"要割眼皮啦, 隆鼻隆嘴唇啦, 還有升cup到F囉."


也就是說, 現在我看到的小眼睛, 扁鼻子, 剛才手握的飛機場, 一個月以後就沒了. 不僅如此, 整形整得如此大手筆, 如此人工美, 糖糖以後還要當161嗎? 難道要去當大陸富豪的二奶嗎?


付錢後, 我祝她手術順利, 然後就離開了這棟熟悉的唐樓. 一股莫名的哀愁, 在我心中盤據著.

這就是人生嗎? 就是一個甚麼都抓不住, 留不住, 連161的樣子都說變就變的人生嗎?


and time goes by 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