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26-7-2009 心懷不忿

有時,你不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嘗試用文字去表達出來,就不能清晰地理解究竟自己的情感、還有產生這種情感的原因,究竟是甚麼。

兩天前,我去某雜誌社面試,想當裡面的記者。面試完畢後,那位負責面試的副總編就想看看我的文筆,要我回去寫一篇「為甚麼我想當xxxx的記者」,第二天早上她就要收到。於是,我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認真地想自己想當這份工作的原因。真正下筆前,我只有一個模糊又零碎的概念,但是當我坐在電腦前,開始動筆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真正的情感愈見清晰。那情感就是心懷不忿,為甚麼自己有好的文筆,而且也熱愛寫作,卻連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都沒有?如果入職了,最後不斷努力仍徹底失敗,那還無話可說;但是,現在我卻是連努力證明自己的機會也沒有,那不是很讓人感到氣忿嗎?像我這種頑固又自認為有才能的人而言,這種氣忿無論如何不會消解,直至他的才能得到證明為止---不管是證明了有能還是無能。

結果,我無視這類官樣文章的一般要求,把我心中強烈的不忿寫進了這篇文章裡。原因無他,我不能不誠實地隱瞞這個不忿的情感,這個相當負面的原動力,還居然想去當這個待遇一般、極度辛勞的工作。

1 則留言:

  1. 做傳媒/記者呢行無得撈啦﹐基本上識寫字既都入到行﹐同埋投身呢行既人supply太多﹐行頭競爭又太大﹐市場又係0甘縮。我間firm新請了個半工讀既師爺﹐本身做了幾年記者後轉行。家陣他一路做一路讀.....但咪話﹐就算係師爺仔﹐都好pay過做
    記者.....

    又再講﹐文人相輕﹐覺得自己識野有文化人地乜都唔識﹐係呢行人既特點。你見阿畢兄竟然膠到以為我唔知/唔識芬蘭就知。(當然﹐turn out係條茂茂唔認識非洲﹐哈哈。) Anyway﹐ 我自己就覺得呢班友比d 市檜sales金融人更屎忽鬼﹐我斷估你
    入到行後﹐都會係0甘想。

    其實你有無考慮過撈我呢瓣﹖雖然行頭多cheap佬賤人﹐但呢行亦係少數唔點歧視憤
    青﹐有空間俾你去闖既地方。(我覺得啦﹐至少我當年識的幾件憤青﹐今天都找到想
    要0既0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