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致候選人:國民教育立場書

懇請各位廣傳,然後齊齊e-mail俾候選人,要佢哋幫手用彈劾特首做籌碼,逼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


致 各位立法候選人:

本人一介選民,盼望各位能在當選後克盡其職,以彈劾特首爲最終手段,反對國民教育科到底,並且在選戰前夕,強調當選後必會以此作爲反對國民教育科之手段之一。

反對國民教育科之理由

反對國民教育之理由眾多,各位候選人應知之甚詳。然而本人仍不能免俗,希望可一抒己見。

首先,現時論者少有提及香港居民之特殊地位。基本法第二十四條中,提及香港永久性居民,其中中國公民僅爲其中一類。因此,香港居民實在並不等於中國公民,因此在義務教育中將國民教育科列爲必修,恐非完全合乎基本法。

其次,要認識中國,本來就不必另立國民教育科。認識中國歷史,有中國歷史科;認識中國現狀,有通識教育科之現代中國單元。甚至各級中國語文科之課文,均有大量有關中國文化、思想之知識。正因如此,實令人不得不懷疑,開設國民教育科之真正意圖。

再者,課程本身之内容亦不乏可疑之處。本人能即時指出者,乃<<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88頁,評估方面竟建議同學互相評估,以“為評估提供不同視角和資料”,云云。同學互評,與互相投訴乃至攻擊,實乃一線之差,蓋任何權力若被濫用,皆可能做成傷害,而將此等權力下放至未成年學生,會否促成濫權風氣,實未知之數。

最後,現時港人與大陸之磨擦日增,加上政府未爲民選,港人認同感非常有限;而部分學校曝光之教學方法及教材,更令大部分參與者,包括學生、教師、家長,均甚爲反感。在此時勢強推,必糟排斥,實乃最差之時機。

建議各位彈劾特首之理由

如各位認同以上及其它種種反國民教育之理據,則下一問題自然是,應如何是好?各位能應用之手段不少,如組織聯署運動、遊行、罷課,乃至議會内外向施壓及談判等。然則本人爲何認爲,需動用彈劾特首爲最終手段?

最主要理由即爲,此乃各位將來擔任議員之後,最有力之殺手鐗。只要各位稍加思量,即知所言非虛:不過數星期前,立法會只有三名議員,輔以數百市民創作數千條修訂,以簡單之拉布戰術,即可將網絡廿三條、五司十四局改組等擠走,然則九月只要各位衆志城城,事前警告政府必須撤回國民教育科,政府在九月前不撤回,就以彈劾特首回應,彈劾成功就能將無能特首梁振英及整個醜聞不斷、未做事先壞事之政府趕走;彈劾不成功,亦必能給予梁振英莫大警告,以後制定政策時必將更以港人福祉爲念。而彈劾特首之理由亦甚充分,死抱前任特首弊政之一---國民教育科,導致政治危機,敗壞社會風氣,遺禍下一代,此等特首,此等政府,留之豈非貽禍後世?

而且在選戰前,以此作爲宣傳,亦有助達到最短期目標---奪得議席。反國民教育遊行當日,出席人數有近十萬,如能在當中吸引一萬、甚至數千票,對奪得議席必有重大幫助。而彈劾特首之威力,所有人都能立刻理解,因此必能成爲爭取選票之利器。

各位候選人,本人雖非學生、教師或家長,然而亦深深領會國民教育科對香港之前途,將有莫大禍害。故懇請各位以各種方式繼續反國民教育科,並公開表明,若不撤回國民教育科,必將彈劾特首,以發揮最大力量。

選民 ___謹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