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大有街到荷李活-香港治亂隨想

最近,因為所住單位裝修,所以搬到新浦崗暫住。平常我是在彩虹邨與觀塘繞道附近下車,不過數步就回到家了,但今天(八月六日)為了響應學民思潮的街頭簽名活動,就取道大有街,經鑽石山地鐵站到荷李活廣場對面簽名及捐款。其中,竟不乏可堪撫今追昔之處。




於我而言,大有街附近並不陌生,因為我曾在那裡上班。那裡是舊工業區,有很多工廠大廈,但其實已經沒有工廠,裡面都是辦公室及貨倉。但是,大家都知道四十多年前並非如此。



一九六七年,大有街是六七暴動爆發的地方。在那個工廠林立,但工人幾乎毫 無勞工保障的年代,左仔稍為煽動一下,工人就輕易變成暴動的積極參與者,罷工示威屢發。最後,在港英政府鐵腕鎮壓之下,暴動最終平息,但左派工人手持毛語錄搞罷工,真假炸彈遍佈港九的亂局,在老一輩香港人而言,依舊印象深刻。



慢慢地,我離開大有街,穿過大磡村舊址,只見兩邊的大樹有不少已經倒下, 一片頹唐。年多前還見有流浪狗在此繁衍,如今卻不見影蹤…



之後,我穿過了地鐵站,到了荷李活廣場外。這是一個比較新的商場,跟其他商場一樣,都是一式一樣的連鎖店,新簇簇的外表,冷冰冰的內涵。



不過今天不是要逛商場,而是找學民思潮的街站,於是我把頭往左轉…X!竟然又係李慧琼D旗!這些個個不認共產黨的共產黨員,明明已登堂入室有梁振英這個左仔同路人做特首,卻依然以禍港為己任,而不是認真細想如何治港;如果他們真有治港的承擔和抱負,又豈會任由政府強推洗腦教育,令香港沉淪得 更快呢?



還好,學民思潮的街站就在左邊,於是我立即上前,簽名支持撤回方案,又到捐款箱前捐款…至於金額,雖然做不了一塊200平方呎的橫額,但做一面旗幟應該綽綽有餘。我豎起了拇指,稱讚他們做得好,一位小女孩報以欣喜的微笑。於是,我知道,我跟其他數以萬計的香港人一樣,不會後悔當他們的幕後金主。



回來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了四十多年來的歷史。六七年的左仔,今天變成特首和議員,還有大量人大代表及政協,但依然要毀滅香港的獨特地位和文化。現在已經沒有英國人,要由我們直接對抗中國共產黨,真能守得住嗎?有人樂觀,有人悲觀,有人乾脆站到左仔那邊,但大部分人依然在懵懂之中,不知禍之必至。但是,不管共產黨何其邪惡,北風如何猛烈要吹倒香港這棵百年老樹,我都希望從左仔的黑手中保護香港,只因為這裡有我所愛和珍重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