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駁玩膠宣言

呢個玩膠宣言…唉,先唔講點解無革命黨同革命軍,無警察叛變,無外國軍隊,都可以成立臨時政府嘅問題。

宣言第一段就完全錯誤。幾千年來,人類並不喜破舊,只喜懷舊,華夏言必堯舜三代,西方言必希臘羅馬。破舊立新,乃工業革命後始能萌芽之思想。就香港而言,多數港人只怕懷念1989年前蒸蒸日上之過去,多於虛無未知之未來。撰寫及和議此宣言者不認同,不足為奇,但最少要明白不歌頌舊黃金時代,並以此為楷模,則在他人眼中,恐怕只見破壞,難見建立。

全篇宣言,僅第二段較可取。但未引用出處❨美國獨立宣言❩,無心之失乎?有心剽竊乎?

之後篇幅就屬於未有黨就搞革命之錯誤,於理於實皆不通。尤其不取消公安條例與緊急法,反而保留2018年前之條文;又只革除副局長以上官員,如此則警務處長反而能留任,更屬豈有此理。香港之惡政,根源在未有雙普選,但具體運作,則在公安條例及緊急法賦予政府之權力過大,與警察腐敗濫暴。撰寫宣言者,難道欲以舊惡法舊黑警,鞏固臨時政府?

自古以來官逼民反,我從未支持暴政,只對反抗與革命予以同情。但若無正確思想指導,則時代革命非但無法光復香港,反而會將香港推入人間地獄。如果此宣言代表革命主要參與者之思想及意見,則我不得不擔憂未來之情勢。無民心暴政即使推翻,卻代之以得民心之亂政,香港將永不翻身。望革命派中有識之士再仔細思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