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28-5-2009 狂賀巴塞痛宰曼聯勇奪三冠!

恭喜巴塞!









賀喜巴塞!













完美巴塞強勢封王!









事實上,今天早上因為調錯手機響鬧的時間,錯過了整個上半場,不過還是能夠看到下半場巴塞精湛的表現。之後再重看整場比賽,發現曼聯基本上是愈踢愈沉,被伊杜奧攻入第一球後尚有多少抵抗能力,但是巴塞打出一貫節奏後,就完全控制戰局,此時曼聯想反擊?難矣!控球在腳、馬蹓搶球萬歲!

以下是簡單分析:

1.巴塞
後防:
小弟在賽前其實是挺擔心巴塞的後防傷患及停賽問題,因此不敢太看好巴塞奪冠的機會,但事實證明,哥迪奧拿的部署有效運用巴塞的副選後衛,左閘施雲奴穩健之餘亦多少能給予亨利適當支援;耶耶托尼再度客串中堅,面對曼聯的技術型前鋒,受壓不大,表現稱職;另一中堅碧基表現出眾,多次瓦解曼聯傳中,令對方無計可施;佩奧爾移任右閘當然駕輕就熟,多番助攻助守,不愧是隊長!
中場:
巴塞照舊用兩個派牌中場,恩尼斯達護球出色,第一個入球直線長傳洽到好處;沙維的傳送十分狠毒,每每把球送入曼聯危險地帶,令巴塞三箭頭有足夠機會攻門,最後美斯不負所託頭球建功。他們兩人加上貝斯基達斯合力控制整個中場,令曼聯難以應付。
前鋒:
伊度奧先開紀錄,當然是奪標功臣,但他今場並不僅僅是一個射手,而是經常替其他隊友鋪橋搭路,表現相當出色。美斯移入中路後,以腳法和速度努力鑽營,替伊度奧、亨利、以至沙維和恩尼斯達提供良好掩護,最後更頭球破門,應該會成為足球先生大熱。亨利傷癒復出,可能狀態未完全恢復,因此跑動不多,但仍能為曼聯防線帶來麻煩。

2.曼聯
後防:
後防不逐個點評了,因為事實上,整條防線的表現都很有問題,根本沒有緊盯巴塞黃金三叉戟!第一球伊度奧以個人技術得分,還可以接受,之後讓美斯如入無人之境,甚至漏盯美斯導致失球,實在是不及格。
中場:
卡域克面對沙維和恩尼斯達,承受極大壓力,加上欠缺支援,導致多番失誤,表現一般。傑斯和安達臣?原來他們有出場,我幾乎都看不到。
前鋒:
朴智星跑動甚多,可惜中場輸送質量都有限,以致少有埋門機會。C朗初段表現進取,數次射門有點威脅,但到了下半場移入左路,就被佩奧爾箝制,連唯一的小禁區機會都把握不了,表現一般。朗尼則少有參與球賽,幾近毫無表現。
後備:
費格遜下半場換入三個後備,但都無甚表現,反而令中場攔截能力更為削弱,直接令下半場的場面更一面倒。尤其史高斯的粗野犯規更應受譴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