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9-5-2009 FLAG第一話

《FLAG》已經是接近三年前的作品,雖然當時非常冷門,但因為它的題材正好是現今世界經常發生的內戰,還有難得充滿反戰主義的色彩,所以終於決定找來看看。因為網路速度緩慢,至今還只看到第一話,所以其他各話恐怕要很久之後才能介紹…

故事背景是講述女主角白州冴子在發生內戰的小國中採訪,拍得一幀名為”FLAG”的照片,成為了和平的象徵;後來,冴子被聯合國邀請參與作戰行動的拍攝工作,這次作戰行動的目的是奪回”FLAG”裡面象徵和平的旗幟…



















作品的起始:”FLAG”。揮舞的旗幟背後,是祈禱中的女性。

這部作品的視角相當特別,既不是最普遍的第三身視角,也不是固定在某個人物的第一身視角,而是不停地轉換,最多的是第一身,有時也有剛好從角色對面看過去的第三身(第二身?)視角。旁白的身份則為冴子的同事暨前輩,這是為甚麼呢?當然我是知道劇透了,但如果有看官不知道,我也不好自己揭露了。

本話最喜歡的就是以下的部分:







這邊廂,冴子看著聯合國新型機器的試驗影片,另一邊廂,卻看到了一幀幀戰地的照片,含蓄地表現她對戰爭的反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