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14-5-2009 FLAG第二話

本話主要講及冴子到達基地後,哈維克小隊(即是機器人小隊)的第一次作戰。由於冴子不被批准隨隊拍攝,所以我們只能在後半部分看到一些所謂戰鬥畫面,也就是哈維克內置攝影機的影象。不過,那些人員的情緒十分低落,恐怕是因為初次殺人的緣故吧!白州也不得不開始重新評估自己的工作...













說實在的,要說是影射達賴喇嘛,恐怕也不令人意外。
















這些照片根本就是參照西藏做出來的吧?

除此之外,也有其他的內容,例如冴子的當地記者朋友被流彈擊中身亡、還有對是次內戰的背景介紹等。戰爭的背景,其實是大國為爭奪地區霸權而進行經濟侵略,不過當地的宗教看起來卻跟喇嘛教差不多…還真是出人意料的敏感題材,想不到國內竟然沒有禁絕,難道是因為金盾操作人員不看動畫?還是這部作品實在太冷門?

今話亦反映了這根本是一場不對稱戰爭,維和部隊可以監視敵方所有車輛甚至人員的往來,竊聽任何談話內容,而且擁有最新型的兵器,更壞的是撕毀「不首先開火」的原則。對方呢?除了原始的兵器和宗教狂熱外,還有甚麼?
















敵方最像樣的兵器也只是有機槍的裝甲車,面對最新型機器人的淫威,只能成為被屠殺的對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